陳水扁允諾老農津貼加碼

 / 台北市

  行政院才信誓旦旦要阻擋朝野立委錢坑法案,不過總統陳水扁卻宣示「國民年金法」七月沒過,老農津貼就漲一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現階段行政院仍將全力推動國民年金法,府院是不是不同調,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同黨立委王榮璋痛罵民進黨自失立場,更不惜辭去立委抗議。

  開出支票,陳總統對農民釋出大利多,不過卻和過去行政院將老農津貼定調為錢坑法案,全力阻擋的立場出現落差,是不是府院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語帶保留。沒有明確表示「反對」加碼老農津貼,等於也釋放出加碼不無可能的訊息。社福團體憂心加碼的結果,勢必造成社會福利預算的排擠效應,而過去全力阻擋老農加碼的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更不惜以辭去立委表達抗議。

  社福團體質疑,二○○四年總統選舉前夕,陳總統提出老農津貼三千元調為四千元,一年後縣市長選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再加碼調為五千元,今年選戰激烈,國民黨馬英九端出加到六千的牛肉,民進黨天王游錫堃、謝長廷也各自主張加碼調漲。社福團體憂心,朝野競相加碼的結果將拖垮財政,加碼津貼應該建立可長可久的公平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