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訪馬謝 提問超犀利

 / 台北市

  藍綠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跟謝長廷,下午各自舉行國際記者會,國際媒體提問犀利,質疑馬英九香港的出生背景,如何參選台灣總統?對於謝長廷,他們好奇如何跟陳水扁做出區隔?如何修補台美關?我們看這兩位總統參選人,如何接招!

  謝長廷一一向外國媒體握手致意,並以中英日文致意,身為執政黨的總統提名人,外國媒體關心的是台哥斷交後,台灣如何突破外交困境,謝長廷表示一中施展不開,是時候要換個名子了,對於陳總統執政的對立僵局會不會重演,也讓外媒關注,台風老練的謝長廷,即使一旁有蕭美琴英文同步翻譯,不過謝長廷看得出還是有緊張。

  長達九十分鐘的國際記者會,即使英文流暢,馬英九卻不時小咳嗽,臉上也露出倦容,對於外媒關心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馬英九侃侃而談,提出執政的兩岸願景,不過媒體追問參選台灣總統卻出生在香港,馬英九也連忙說明,關心綠營外交政策是否走向獨立,也關注藍營是否傾向統一,外媒犀利的提問,也讓藍綠兩位天王忙著見招拆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