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倒閣 總預算闖關變數多!

 / 台北市

  民進黨提出的倒閣案,也成了總預算案能否過關的最大變數!立院原本在今天要法案大清倉,卻因為倒閣案,橫生枝節,讓議事空轉!

  立院一早就宣布休息,立委位置空盪盪,都已經是院會倒數第二天了,原本排定要快馬加鞭連趕四十個民生法案,朝野立委又被召集協商,民進黨突如其來的倒閣案,讓國民黨氣的說,星期五的總預算案,大家看著辦,不過總預算案在立法院已經躺了六個月又十五天,綠營認為,是國民黨綁架總預算案。

  藍綠各說各話,卻沒有人聽聽選民的話,要是總預算案又不過,影響到底有多大,其中高達七百億的興建經費被凍結,像國防建設五百四十七億,購買潛艦預算就在其中!還有交通部的危險橋樑改善經費四十億元,也在這裡面!另外各級學校危險校舍修建二十五億元,如不趕快撥下去,學生上課天天提心吊膽!甚至總預算不過,小到連學生營養午餐都受到影響!

  中午倒閣案撤簽後,總算要審法案,如果一切順利,星期五院會總預算案通過,還有一線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