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式提名 謝長廷參選2008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正式提名謝長廷為總統參選人,不過面對的最大難題卻是派系整合困難,前新系大老吳乃仁婉拒出任謝長廷競選幹部,引發外界質疑謝長廷整合失敗,謝長廷表示將以非常謙卑的心來尋求黨內團結,一同打選戰。

  手上抱著黨工送的花,正式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謝長廷,臉上卻沒有太多喜悅,一被問到敏感的整合問題,謝長廷乾脆閃人。整場提名記者會上,前新系代表全部缺席,前新系大老吳乃仁婉拒出任謝長廷競選幹部,讓謝長廷正式成為總統參選人這一刻就得面對尷尬局面,晚上舉辦感恩音樂會,呂秀蓮、蘇貞昌、游錫堃都確定缺席,副手問題也陷入僵局。

  謝長廷參選處境艱困,民進黨初選紛爭也很難平息,謝欣霓抗議民調不公,下週中常會將做討論,段宜康跳出來嗆聲,又引爆派系心結。初選勝敗引爆派系恩怨,謝長廷現在恐怕要先平撫內部紛爭,才能團結對外拼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