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推薦提名 余天參選立委

 / 台北市

  國內政壇又要出現一位演藝界的大哥大,那就是演藝圈常青樹余天。民進黨三重市黨部已經決定,要推薦余天在台北縣第三選區參選立委,最快下週四確定提名!

  歌星余天準備投入民進黨立委選戰,雖然老婆還是反對,余天表示參選決心不變,余天說,與其拜託人,還不如乾脆就跳出來選舉!

  藝人投入選戰,其實余天不是第一個,早期的急智歌王張帝,是第一位藝人從政代表,將歌唱和問政結合,在1989年就登上政治舞台;而寶島歌王葉啟田,曾經當選兩屆立委,因為選舉背負龐大債務,為了證明沒有賄選,1994年10月11日時,還曾經在議場內演出激動場面;女立委高金素梅,連任兩屆立委 卻是誹聞常客,2002年7月24日,高金素梅為了介入鄭志龍的婚姻一事跳出來開記者會!

  其他藝人如柯俊雄、歐陽龍,都是演而優則從政的最佳代表,藝人挾高知名度換跑道,看似容易,如果沒有政治專業,光靠藝人光環,要在政治圈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恐怕並不容易。(記者郭怡岑、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