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薩國 允諾年進口6萬噸糖

  陳總統出訪中美洲第二站,來到薩爾瓦多又出送大禮,只要台薩自由貿易協定,最快明年生效後,一年將開放六萬噸薩國的砂糖進口,頭三年還免關稅,這會不會影響台灣蔗農的權益?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台灣一年砂糖需求高達六十萬噸,所以台灣蔗農絕不會受影響。

  前一天在高峰會才見了面,陳總統和薩爾瓦多總統薩卡在機場相見,還是超麻吉,薩國擺開超大陣仗的軍禮,因為這趟陳總統二度造訪帶來好消息,兩國總統一起簽下台薩自由貿易協定,只要立法院年底前通過,陳總統的身分又將多了一個。

  不只促銷薩國咖啡,薩卡總統更主動透露,未來將外銷砂糖到台灣一年六萬噸,相當於外銷美國的兩倍,頭三年經濟部還同意免關稅,這下台灣蔗農的權益又怎麼辦?

  經濟部長保證蔗農不受影響,但陳總統連續幾天送大禮,照顧中美洲邦交國,但換來的卻是高峰會上連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提案都被否決,儘管薩國的薩卡總統三度在聯合國力挺台灣,但看看陳總統到薩國國會受到的待遇。

  薩國國會將近半數的反對黨對待陳總統,就是不起立也不拍手,這些陳總統全看在眼裡。(記者夏德桔、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