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併公投 採一階段投票

 / 新北市

  明年的立委選舉加公投,中選會終於開會,表決確定將採一階段領投票!支持二階段投票的中選會委員趙叔鍵,質疑行政院介入運作,還當場掉淚。而國民黨團則表示,要立刻提起行政訴訟。

  終於表決確定明年1月12號,立委選舉加公投採一階段投票。抱持反對意見的中選會委員趙叔鍵激動落淚。站在同一陣線的委員劉光華,更質疑行政院介入運作!

  表決結果一公佈,國民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星期一提起行政訴訟,要求緊急處分,停止中選會的決定。不過,中選會表示決議一切合法。

  中選會定位這項流程為「二階段領票、一階段投票」。選民當天投票,先在第一張桌子,領取區域立委票和不分區政黨票,再到第二張桌子選擇領取藍綠兩張公投票,圈票之後,分別將票投入四個票匭。民眾不想參與公投,也可選擇不領公投票,或只領一張公投票。一次投四個票匭,投錯怎麼辦?

  通過採取一階段投票,但藍營十八個執政縣市則是揚言,還是採二階段領投票,要如何擺平,恐怕還是有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