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傳言起 陳菊:有信心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結果訴訟下午即將宣判,傳言可能被判當選無效,雖然市長陳菊和市府員工都有聽說,但陳菊表示有信心且尊重宣判結果。依選罷法規定,如果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年底市長就要解職重新補選。

  高雄市政府半年前才剛換新主人,但會不會又要換另一個新主人?黃俊英陣營在選後的不甘心不願意,隨著訴訟的進展,變成了不認輸不放棄,因為,會判當選無效的傳言到處聽得到,連市府員工都有耳聞,陳菊陣營也聽說可能的不利消息,但還沒宣判,仍然冷靜面對。

  可能會當選無效甚至選舉無效的消息,傳播的速度快的嚇人,不論是律師還是選務機關,都接到了求證的電話,不論一審判決如何,陳菊黃俊英雙方應該都還會上訴,選舉訴訟只到二審,而且要在一審後半年內宣判,因此年底的二審,是全案的決定性關鍵,若到時真的要重選,就和立委選舉搞在一塊兒,整個選情又增加了很大變數,但目前這一切,在尚未宣判前,全都只是假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