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總統宣布戒嚴 國軍服從命令

 / 台北市

  如果陳水扁總統真的宣布戒嚴,國軍的立場又是如何?國防部長李天羽昨天在立法院遭到泛藍立委逼問,李天羽的回答也值得玩味,他雖然表示台灣不會戒嚴,但是如果總統硬是要宣布戒嚴,他說,按照憲法,國軍只能服從統帥命令。

  選務爭議越演越烈,陳水扁總統在輔選時火力全開,甚至揚言不排除戒嚴這個選項,引起各界震驚,而國防部長李天羽在立院被問及是否有戒嚴的必要,他表示目前台灣一切正常,不需要戒嚴,但若是總統硬是要宣布戒嚴,他們只能服從統帥的命令。

  國防部對於是否執行戒嚴,持保留態度,但是國防部長李天羽掛保證,除了正常的戰備執勤人員之外,這次立委選舉,其餘的國軍官兵都可以返鄉投票。

  二○○四年總統大選,由於啟動國安機制,造成三萬七千多名國軍官兵無法返鄉投票,也引起外界高度質疑,國防部表示明年選舉將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若以正常戰備執勤估算,不能返鄉投票的官兵將不會超過三萬人。記者 彭光偉 林志堅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