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堅持二階段 蘇貞昌來照辦

 / 台北市

  陳總統雖然最後改口說,絕對不宣佈戒嚴走民主回頭路,但泛藍縣市長相當反彈,揚言不受總統恐嚇,而值得玩味的是,綠營四大天王明年投票的地點都在泛藍縣市,台北縣長周錫瑋就揚言,就算蘇貞昌到新莊投票,也絕對要照著他的規則走,二階段領投票。

  陳總統要貫徹一階段領投票,泛藍縣市長很反彈,縱使總統提出的四大方案最後都改口,不過這股地方對抗中央的烈火是越燒越旺。中選會還想跟地方好好談一談,但泛藍縣市不領情,台北縣選委會就再度開會做成了堅持二階段領投票的決議。

  而諷刺的是,民進黨天王投票的地方都在藍營縣市,陳總統在台北市民族國小,呂副總統在桃園市投票,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的家鄉宜蘭也是國民黨執政,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在台北縣新莊投票,台北縣長周錫瑋就放話,不管誰來都是遵照二階段領投票。

  選務爭議已經從中立的行政事務演變成藍綠政治角力,感覺上雙方都在說氣話,但離選舉剩下不到兩個月,誰都不想在投票當天看到紛爭甚至演變成暴動。爭議怎麼解決?需要政治人物運用更大的智慧。(記者莊慧欣 吳育勛 賴淑惠 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