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匾成功拆除 杜部長頻誇莊國榮

黃敏惠 方起年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主紀念館在今天傍晚完成換牌工程,預計明天上午十點恢復對外開放,教育部長杜正勝下午驗收工程,心情非常愉快,頻頻稱讚得力助手主秘莊國榮。

  「台灣民主紀念館」七個大字才剛裝好,鷹架上的紗網工人還沒拆掉,新招牌的長相看不到,教育部杜部長卻還是等不及,先跑來慶功;一開口,第一個功勞送給旁邊的主秘莊國榮。莊國榮突然高八度大吼,抹了髮膠的流海都亂了,杜部長連忙打圓場,把莊國榮推走;而叫莊國榮「麥擱講」的還有莊國榮的媽媽,特地打電話交代要安靜,但莊國榮會聽媽媽的話嗎?

  最不乖的恐怕是牌扁上「中正紀念堂」的這個「堂」字,昨晚工人七手八腳拆,竟然把堂的上半部拆斷頭,雖然連夜搶修黏回來,斷頭的痕跡還是清清楚楚,工人變成開「堂」手,嚇得睡不著。

  工人拆字拆到哭,唯一沾光的是被關禁閉半年多的蔣中正銅像,因為工人搬字得開大門,只能露出一道門縫透透氣的蔣中正銅像,壓根兒沒想到外面的世界已經完全變了樣。(黃敏惠、方起年、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