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封館換匾 七日新名掛牌亮相

郭怡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下午兩點半,牌匾換字作業終於開始進行。為了工程順利進行,教育部史無前例的宣布「民主紀念館」封館三天,預計明天(7日 )上午「台灣民主紀念館」跟「自由廣場」兩個新的名稱就會正式亮相。

  下午兩點半,紀念館主體建築換字工程緊鑼密鼓,正式展開,工人們站在鷹架上敲敲打打,把「中正紀念堂」五個字拿下,中正紀念堂正式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台灣民主紀念館」;而「大中至正」也即將施工換成「自由廣場」。這兩個新的名稱,七日上午就會亮相,到時也會正式掛牌。

  字都已經拆了,北市勞工局還是不放棄:局長蘇盈貴趕到現場,說鷹架有問題,要求停工。還一度被保警阻擋。教育部不甘示弱,亮出公文回敬,說一切合法,還對台北市長郝龍斌大聲嗆聲。

  為了幾個字,就連藍、綠陣營民代也來叫陣。不管大家怎麼鬧,字是一定要拆:從六日上午九點到九日零時,整個園區封閉三天,只有要去國家音樂廳跟戲劇院觀賞表演的民眾,可以從信義路跟愛國東路進入。三天下來預計影響六萬人次。這回教育部鐵了心,要快刀斬亂麻。(郭怡君、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