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縣市北上協商 中選會下馬威

 / 台北市

  為了化解選務糾紛,中選會昨天下午邀請各地方選委會主管開會,二十五縣市全到齊,但會還沒開始藍營縣市就先開砲。新竹縣選委會代表甚至嗆聲:新聞局長謝志偉,他是誰呀?不過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一開始就下馬威,他說中選會跟地方選委會是上下隸屬,提醒地方縣市,中選會才是選務工作的指導單位,雙方劍拔弩張,最後還是沒有共識。
 
  千呼萬喚,二十五縣市選委會主管終於湊齊,這次不在大飯店餐敘,直接到中選會來談,藍軍執政縣市選委會代表,當然也是有備而來,新竹縣代表率先先發砲。

  台中市代表也相繼發難,中央動輒端出法律,要恐嚇地方嗎?眼看該是攤牌的時刻。對於客人沒就座就先開炮,會議的主人,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也毫不客氣。還沒閉門協商,就先來個下馬威,提醒地方縣市代表,中選會才是選務工作的上級單位。

  連提告都說出口了,新聞局長謝志偉話越說越重,預告這場針鋒相對的選務會議,如果還喬不攏,那下一步可能就是動用刑法153條,針對不配合的地方選務主管提告,再由中選會換人,遞補人選。接著就看這場閉門會議,能不能取得共識,皆大歡喜。(記者郭怡岑 張書銘 何孟倫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