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葬在哪? 家屬意見分歧

 / 新北市

  慈湖跟頭寮兩蔣陵寢昨天正式封園,蔣家媳婦蔣方智怡透露希望把陵寢移回浙江奉化老家,不過蔣家另一位成員立委蔣孝嚴卻認為移靈話題會在選前挑動敏感神經,發言不當。行政院請蔣家成員先取得共識,不要出爾反爾!

  兩蔣真的要遷葬在浙江奉化嗎?蔣家媳婦蔣方智怡這一番話,不僅挑動政壇另一波風暴。這究竟是個人意見還是蔣家的多數共識,更是引發蔣家後代的矛盾。

  不僅檯面上的蔣家後代意見分歧,根據民進黨提供的一份資料顯示,在94年間蔣經國的孫女蔣友梅跟蔣緯國的兒子蔣孝剛兩人就對於移靈五指山有不同意見。到底是要包括遷葬浙江奉化、就地安葬、維持現狀都有人主張仍待召開家庭會議決議,屆時必須有第三代媳婦蔣方智怡以及第四代孫子蔣友梅、蔣友柏等人出席。行政院則表示,一切尊重家屬。

  另外,中共官方態度審慎,兩蔣遷葬奉化相關事宜,國台辦最快週三例行記者會會有回應。(記者莊慧欣,吳育勛,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