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援攻勢 台馬邦交拉警報

 / 新北市

我國邦交又拉警報!跟我國建交長達41年的非洲友邦馬拉威,在中國金援外交攻勢下,傳出兩國已經進入建交準備階段,外交部坦承台馬情況緊繃!

在外交部大門遇見媒體,馬拉威駐台大使非常尷尬,為台馬41年邦交驚傳生變,外交部長黃志芳一早緊急約見馬洛亞。

馬洛亞否認要與中國建交,這位大使外界應該不陌生,這個月13號才因為被安檢人員要求脫外套,氣的大罵沒禮貌。不過馬拉威一向對台友好,不僅數度在WHO發言支持台灣,馬拉威總統莫泰加,九月份才來台參加台非元首高峰會,這次中國砸下數十億美金利誘,外交部坦承,台馬關係非常緊繃。

目前已經接獲情咨,馬拉威兩位部長級官員即將出訪中國,外交部緊急派出政務次長楊子葆與非洲司長飛往馬拉威督陣,這面在外交部門口的馬拉威國旗,能不能保得住,兩岸外交角力戰,正在千里外的非洲大陸,激烈開打。(記者郭鎧,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