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 南台灣綠地變藍天

  第七屆立委選舉,高雄縣市九席立委,藍軍搶下六席,綠軍慘敗,曾經是全國最高票的高雄縣立委林岱華,輸給首次參選的江玲君,嘉義縣國民黨翁重鈞大贏民進黨蔡啟芳三萬多票,民進黨唯一守住的只剩台南五席全上,南台灣綠地變藍天。

  新科立委江玲君,帶著滿臉洋溢笑容沿街謝票,以初生之犢的姿態,力拼曾經是全國最高票的林岱華,江玲君這一仗贏的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江玲君的勝利,只是小小一角,事實上這一次,南部立委選舉,藍色版圖大幅擴張。
從嘉義地區開始算起,三席藍軍搶下兩席,唯一全壘打就是總統故鄉台南;高縣市九席,藍軍攻下六席,屏東地區藍軍也拼上一席,南部一共二十席名額,藍綠以九比十一,打成平手。

  民進黨的笑,這一次對照起國民黨的笑,顯的格外心酸,因為這一仗輸了裡子也沒了面子。曾經被民進黨自豪為南方綠地的南部六縣市,如今頭頂卻冒出一片藍天,一向被視為指標的高雄縣市。綠軍甚至變成少數弱勢,二○○八這一仗,不只藍綠版圖變,更是改寫了南部政治歷史。(鍾昀燕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