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奪2/3席次 學者:恐不利謝長廷

 / 台北市

  第七屆立委總共一百一十三席,國民黨就拿下超過三分之二席次的八十一席,比起上一屆三成五的席次多出一倍,而民進黨則是慘敗,只拿下兩成三的席次,學者分析,國會生態藍綠板塊如此懸殊,對謝長廷的總統選戰,相當不利。

  國民黨一片歡聲雷動,因為這次選舉一百一十三席中拿下八十一席,超過三分之二,比起第六屆選戰多了一倍,反觀民進黨,從四成的席次縮減為兩成三,吃了大敗仗。國會車拼,藍綠重新洗牌,直接影響,就是三月總統大選。

  學者分析未來兩個月,謝長廷勢必有場硬仗要打,因為向來被視為民進黨大票倉的濁水溪以南,這回都不保。以區域立委來看中部以北,民進黨只有北縣余天和林淑芬成了一片藍天中的兩塊綠地,再來得一直南下到嘉義縣,才見得到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而濁水溪以南,除了台南縣市民進黨基本盤穩固,在高雄縣市和屏東,十二席就拿下七席,國民黨幾乎可以說打了漂亮的一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