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敗選 民進黨內紛爭難免

 / 台北市

  謝長廷以兩百多萬票的差距,輸了這場總統大選,民進黨內現在最擔心的是,選後可能引發黨魁之爭跟路線之爭,一場權力的鬥爭,恐怕難以避免!

  輸了就是輸了,這就是民主!但輸掉總統大選、終結八年綠色執政的民進黨,接下來何去何從?首先必須面對的是黨魁之爭!謝長廷如果履行承諾,負起政治責任,空出來的黨魁,恐怕要引發一場爭奪戰。

  爭取黨魁誰具冠軍相?蘇貞昌是關鍵指標。這次大選,當外界都在質疑謝蘇心結的時候,他全力輔選,放下身段,展現最大誠意;葉菊蘭是另外一位熱門人選,她身段柔軟,堅決果斷,民進黨內地位崇高,更被視為是謝長廷的代理人!

  這次大選民進黨繼續操作省籍本土統獨,但選民做了選擇,票投馬英九,接下來民進黨勢必要調整路線,恐怕無法避免一場路線之爭。

  可以想見的未來,只剩下六個縣市長和二十七席立委的民進黨,需要具有高度的領導人,重整旗鼓,否則不論是二○一二甚至是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想要光復政權,恐怕都是一場硬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