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內閣人事 江丙坤低調避談

 / 台北市

  三二二當選後,馬英九要面臨的第一個考驗就是新內閣人事佈局。到底誰會是馬英九心目中的閣揆人選呢?具有深厚財經背景的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被視為大熱門,不過面對媒體詢問,江丙坤只說一切還言之過早。

  選後第一場國際記者會,馬英九右手邊是副手蕭萬長,左手邊坐的是江丙坤,都有深厚財經背景,這樣的安排引發聯想。
 
  江丙坤低調不回應,但選戰才結束,包括馬英九相當信任的前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前奇美醫院詹啟賢都傳出是大熱門。

  雖然馬英九選前不斷強調,誰猜新內閣人事,誰就走路,不過距離五二O就職,只剩不到兩個月,身邊大將,也一一被點名。

  馬英九選前才說,考試監察司法三院的人事,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現在好不容易二度執政,就怕被外界冠上政治分贓的大帽子,面對媒體,大家低調再低調,只是時間真的不多了,未來兩個月,這份內閣名單,能不能讓人耳目一新?選民勢必會用放大鏡,嚴格檢視。(記者賴淑惠、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