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變座談 蔡同榮砲轟青壯派

 / 台北市

  民進黨今天的臨時全代會,受到金援侵吞風暴影響,出席黨代表沒過半,臨時改成座談會。三位黨主席候選人,首度向黨代表發表政見,立委蔡同榮開砲,暗批支持蔡英文的青壯派淪為派系打手;蔡英文強調不會有派系鬥爭,只有派系合作,三人隔空較勁。

  參選黨主席的立委蔡同榮在臨時全代會上開砲,將矛頭指向對手蔡英文,砲轟派系運作太利害;為了避免派系成為競選黨主席的包袱,蔡英文一見到基層黨員就拼命解釋。

  民進黨臨時全代會,一辜二蔡輪番上陣發表政見,對於黨內有基層傳出辜寬敏和蔡同榮,兩位候選人意識形態相同,應該合作,聯手對抗蔡英文,對此辜寬敏語帶保留。

  黨主席選舉白熱化,臨時全代會中,天王只有陳總統缺席,但出席人數卻連法定的一百八十五人都沒達到,臨全會無法召開,臨時改為座談會,一堆議案無法表決,只能留到七月全代會討論。現場氣氛尷尬到極點,黨中央頻頻道歉。

  看到整個黨在敗選後士氣潰散,黨代表不滿更是溢於言表。黨代表砲聲隆隆,台上的天王們各個表情僵硬,高喊改革的民進黨,臨時全代會卻面臨流會的窘境,未來如何重新站起來,挑戰還在後頭。(記者郭怡岑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