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馬同台過招 本土政權議題交鋒

 / 台北市

  藍綠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跟謝長廷今天同場過招,兩人出席蔣渭水與台灣民眾黨七十週年紀念活動,說好不辯論,但還是在本土與外來政權的議題上,短兵相接!

  馬英九和謝長廷,首度同台亮相,兩人先後兵,隔空較勁開打。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孫中山先生手無藏物沒有東西回報,兩瓶威士忌酒送他(蔣渭水),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蔣先生在台灣被稱為台灣孫中山。」

  對於馬英九的蔣渭水觀點,謝長廷也回擊:「台灣民眾黨和中國國民黨有關係的話,那可以成為一副對聯。」讓坐在一旁的馬英九表情尷尬。

  馬英九:「蔣渭水站在日本法庭上,很坦然訴他們 我是中華民族的人。」謝長廷:「沒有統治正當性的人,才需要血緣來連結。」整場座談會, 馬謝兩人一來一往攻防,毫無交集。

  謝長廷嗆馬,贏了二○○八,一定跟他和解共生!謝長廷:「在那時代不敢講真話,作高官的人,其實風骨和道德勇氣是很有問題,其實我跟馬先生也不是仇人都要共生,將來我贏了 我要包容他。」馬英九回擊,政府不公不義,就是人民反抗時候到了!馬英九:「這些跟省籍跟外來政權都沒有關係,關係在統治者的正當性,當一個政府貪污無能的時候,它的正當性也受到質疑。」

  馬英九謝長廷隔空過招三回合,火藥味十足,也讓蔣渭水紀念座談會,充滿了濃濃的政治味。(記者郭怡岑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