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弊案 李登輝批未按制度辦事

 / 台北市

  針對這件外交醜聞,前總統李登輝也看不下去,說話了,他感嘆民進黨政府怎麼會這麼傻,隨隨便便就把錢送給人家。他批評,就是因為沒有按照國家制度來走,才會發生這種事情。至於陳水扁總統對這醜聞依舊沉默不語,他昨天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儀式,原本受勳名單上,還包括了邱義仁和黃志芳,不過在十億元醜聞爆發後,這兩人緊急被除名。

  巴紐建交弊案引發軒然大波,不但民進黨再次受到重創,也賠上台灣的國際形象。週三出席公開活動的前總統李登輝,直批民進黨政府沒有按照制度辦事,才會爆發這樣的醜聞。

  弊案越演越烈,不過周三上午,總統府還是辦了贈勳儀式。包括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和五院院長都接受勳章表揚。對於部分國民黨立委把弊案矛頭指向陳總統,民進黨內部也傳出要求陳總統退黨的聲音,陳總統早上沒有發表談話,倒是受勳的呂副總統認為,贈勳的時機不妥當。

  而總統府證實,最初也在贈勳名單之列的邱義仁和黃志芳,在巴紐弊案爆發後,已經從名單中刪除。而兩人原本要在內閣中留任到最後一天,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由於兩人已經從證人轉為被告,才會同意兩人提出的請辭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