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起週末包機 載中國客登台

 / 台北市

  中國富豪團來台引發關注,也讓兩岸互動越來越熱。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規劃,將在七月四日推動周末包機首航,同時搭載第一批中國觀光客來台。不過,前總統李登輝對於馬英九上任後,要開放赴大陸投資百分之四十上限,他要大家好好思考,是不是真的對台灣有利。

  海空直航、陸客來台、開放人民幣,參與兩岸直航與陸客來台規畫會議的國民黨立委李嘉進表示,周末包機直航與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並不需要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要頒布行政命令,以及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其中不合時宜與引發爭議的部分規定,即可達成周末包機與陸客來台同步實施的目標。對於馬英九日前對企業表示,上任後會開放赴大陸投資,原本的百分之四十上限;對此李前總統則說,現在大陸股市面臨暴漲暴跌的問題,真的開放投資上限,對台灣是有利的嗎?他希望大家好好想一想。

  江丙坤下午簡報中也特別提到,在新政府上台前,先由過去參與協商的民間機構,透過國共平台進行先期協商,取得共識;五二○後,再由海基、海協兩會接手,期望七月四日周末包機與陸客來台的政策支票不致跳票。(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