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鄉割稻 傾聽地方心聲

 / 嘉義縣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下鄉初體驗,蔡博士變成了蔡村姑,下田體驗割稻樂趣,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將中常會移師嘉義召開,希望以最接近基層的方式,傾聽地方心聲。

  蔡英文上任民進黨主席剛滿月,今天下鄉走透透,來到嘉義縣新港鄉,蔡博士,搖身一變,變成了蔡村姑,帶著斗笠,脖子上還掛著一條毛巾,全身包的密不透風,村姑扮相十足!不過再往下看,明明是下田工作,蔡博士的堅持,就是穿著這雙質感十足的雞皮皮鞋下田工作。

  第一次下田,動作超生疏,連割稻的姿勢都不對,當場還被農民修正,讓蔡英文笑的很尷尬!不太會聽台語的蔡英文,現場聽到農民的抱怨,有聽沒有懂,當場傻笑,親身體驗農民辛苦,蔡英文有感而發,在田裡發表高見。

  頂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光環的蔡英文,這回放下身段,貼近農民,要以最草根的方式,找回民進黨核心價值!﹝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