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批 政論節目充斥言語暴力

 / 台北市

  台灣的政論節目和立院問政,常常出現打架和言語暴力,脫序畫面讓中研院士也看不下去,在院士會議上提案通過,要求政府重視這種負面影響,還要在中小學,加強人文教育。

  現場直播節目,兩位來賓一不合,就大打出手,兩個人打架還不夠看,我們的立法院可是常常打群架。別以為只有男性脾氣暴躁,女立委在質詢時,也很嗆。雖然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但這樣羞辱人的話,女立委脫口而出像話嗎?

  台灣的名嘴和政治人物,老是在鏡頭前,脫序演出,這樣的畫面不只國內的觀眾看到,甚至還傳送到海外,把這群海外的中研院士給嚇壞了,不敢相信所謂的知識分子這麼沒禮貌,所以在院士會議上,大家一致通過,建議政府想想辦法,搶救台灣的人文素養。

  院士們也討論、如何加強中小學的人文教育,希望小朋友不要看電視模仿,學到壞榜樣。就擔心這些肢體衝突和語言暴力已經潛移默化、被合理化。(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