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喬治亞開戰 逾千人死

綜合報導

  俄羅斯和喬治亞為了爭取欲分離的南奧塞西亞(South Ossetia)而發生衝突,大戰一觸擊發!俄羅斯出動陸空部隊,宣稱順利從喬治亞手裡奪回南奧塞西亞首府茲辛瓦利(Tskhinvali)的控制權。目前傳出至少一千六百多人死亡。聯合國和歐盟趕緊開會,進行停火調停。

  俄國軍機一波接一波的空襲和投擲炸彈,地面房舍無一倖免。火炮連續攻擊在黑夜裡更顯得恐怖。俄國裝甲部隊動員集結,對喬治亞境內南奧塞西亞的首府茲辛瓦利推進,宣稱要解救當地面臨被種族淨化的俄羅斯同胞。

  位於喬治亞境內主張分離的南奧塞西亞以俄羅斯人居多,長久以來一直要求併入俄羅斯,沒想到喬治亞利用八日北京奧運開幕期間,派兵攻擊,引起俄國不滿,立刻派兵增援。

  目前聯合國和歐盟正全力協調雙方停火,避免戰禍進一步擴大。不過外交折衝緩不濟急,俄羅斯和喬治亞依然持續增援進兵,雙方都想在停火之前取得更多優勢,爭取談判更多談判籌碼。喬治亞甚至想從伊拉克撤回三千部隊,投入戰場,更多無辜平民的生命恐怕會在停火前喪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