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扁家洗錢案 辜家總管遭約談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十月十七日搜索三大金控公司,帶走部份帳冊,將針對帳冊內的公關禮品費的細目持續比對,繼十月十九日約談元大金控馬維辰、馬維建兄弟到案後,上午再約談辜家總管吳豐富,以及相關金控公司高層到案,釐清扁家海外人頭帳戶內的資金流向和來源。

  早上十點,頭帶棒球帽的中信辜家總管吳豐富,在一名律師和助理的陪同下,刻意低調,快速閃過媒體進入特偵組,下午還有另一名金控公司女性職員,兩個人都是以證人身份接受檢察官約談。除了約金控公司成員,一整天進進出出特偵組的還有包括中央社在內的五家媒體,因為十月十七日檢調金控大搜索的行動,竟然偵防車還沒到,採訪車已經先到,是誰洩密,特偵組要查個清楚。

  雖然搜索行動曝光,但還是有斬獲,檢方查出元大馬維辰、馬維健兄弟,曾在二零零五年六月陳致中黃瑞靚婚宴前後,匯款六百萬到蔡銘哲帳戶。說是禮金,但六百萬的紅包,金額似乎也太龐大,而且檢調也質疑,為何馬家兩兄弟,要將六百萬分四筆匯款,每筆金額都不高,有規避大額匯款的洗錢嫌疑,加上匯款日期,剛好就是元大金購復華金之後,時間太敏感也太巧合,有沒有可能是企業行賄,還要再查。

  為了調查金控高層涉入扁家洗錢案,特偵組已經對馬維辰、辜濂松、辜仲瑩等多位金控高層發佈境管通知,更不排除在這個星期,要再傳喚相關企業負責人、財務人員,到案說明。(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