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台 兩岸60年最高層級

郭鎧 尹順和 戴榮賢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歷史性的一刻。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率團搭包機抵台,這是兩岸六十年來中國來台層級最高的官員,同時是兩岸談判代表首度在台灣進行會談。陳雲林致詞時感性訴求,稱呼台灣是片可愛的土地;不過,或許全程警力戒備嚴格,陳雲林一度把「機場」說成了「雞蛋」。

  11點58分,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夫人步出包機,滿臉笑容,揮揮手向大家致意。這是兩岸分治六十年來,中國來台最高層級官員,更是首度在台進行談判。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列隊迎接,隨即禮遇通關,車隊直接前往下榻的圓山飯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飯店大廳熱情擁抱,共同見證歷史。

  致詞到一半,遠處突然傳來抗議聲,陳雲林一時緊張,把「機場」講成「雞蛋」。而這次訪台第一個公開行程是拜訪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女士,象徵當年辜、汪二老,傳承歷史意義。辜夫人當面提到敏感的「馬總統」三個字,陳雲林並沒有回應。

  第一天的行程,場外激烈抗議,新聞局則安排了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給海協會代表團觀賞,除了抒解緊繃氣氛,也趕在十一月四日重頭戲二次江陳會登場前,讓來訪的客人感受一下真正的台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