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廢氣 機車停紅燈擬熄火

 / 台北市

  打造無菸環境後,環保署考慮進一步推動機車停紅燈強制熄火,全台機車超過一千萬輛!要是可以落實,一年將可減少2700噸的一氧化碳排放量。

  短短五十秒的紅燈時間,停止線前馬上停滿了上百輛的機車,廢氣不斷排放,行人、腳踏車族聞廢氣聞到快抓狂,就連機車騎士自己也受不了。廢氣真的聞不得!裡頭有碳氫化合物還有一氧化碳,停在機車等候區裡,機車騎士30秒吸入的一氧化碳就高達400PPM,如果正對著前方機車的排氣管更慘,10秒內就吸入750PPM,儘管帶著口罩也沒用,因為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只要過量吸入就可能造成血液中氧氣過低而中毒。有學者建議,只要一停紅燈車就熄火,或者裝上「怠速熄火器」,希望可以可以減低空氣污染。

  針對強制熄火的建議,環保署將排入議程討論,預計台灣上千萬輛機車,如果真的實施怠速熄火,每年將可減少排放2700噸的一氧化碳。(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