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鄺麗貞 審查不公開惹質疑

 / 台北市

  監察院二度召開對台東縣長鄺麗貞的彈劾審查會,以6票比4票通過彈劾,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審查會決議不公布結果引發外界質疑,連監察院長王建煊也表示這個案子的處理過程的確影響到監察院的形象,至於鄺麗貞面對被彈劾的結果,只低調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去年七月,台東縣長鄺麗貞向社會大眾深深一鞠躬,因為希望出國考察碰上了鳳凰颱風,外界批評鄺麗貞丟下公務不管,還質疑假考察真旅遊,監察院一月十三日二度開會,通過了彈劾案,要將鄺麗貞移送懲戒處分,消息傳來,鄺麗貞低調不願回應。

  遭到彈劾的鄺麗貞態度低調,不過監察委員心態更引發爭議,因為第一次彈劾,在關說的傳聞下,表決沒有通過,而13日監院罕見的二度彈劾雖然過關,監委卻投票自行決定不對外公佈也不說明,監察院長王建煊無奈表示這是監院內規,但也表達對此案處理的不滿態度。

  引發外界黑箱作業的疑慮,究竟審查會上是誰投下反對票,提案監委馬以工面對詢問推開麥克風,不做任何回答。

[7]鄺麗貞彈劾案,監察院原本要展現打老虎的決心,如今的做法,更讓藍綠立委都懷疑有外力介入。王建煊直言破壞了監察院形象,未來要從制度修法,讓監察院的運作更透明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