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鄺麗貞!監院二度審查通過

 / 台北市

  監察院昨天二度召開彈劾審查會,以六比五票通過彈劾台東縣長鄺麗貞。但最爭議的是監委居然透過投票決定本案不對外公佈,監委的心態引發外界質疑,而監察院長王建煊說,如果外界觀感不好會修改內規!

  去年七月,台東縣長鄺麗貞向社會大眾深深一鞠躬,希望出國考察引發的爭議盡快落幕!鳳凰颱風鄺麗貞丟下縣內事務不管到歐洲考察被批評假考察真旅遊,還溢領差旅費兩萬多元,吃上官司,監察院一月十三日二度開會,通過彈劾案,將鄺麗貞移送懲戒處分。

  遭到彈劾的鄺麗貞憂心影響年底縣長提名,很低調!不過監察委員心態更引發爭議,因為第一次彈劾表決沒有通過,十三日監院罕見的二度彈劾,雖然過關,監委卻投票,自行決定不對外公佈也不說明,監察院長王建煊說這是監院內規,他也很無奈!

  是不是不想讓外界知道,究竟誰投下贊成反對票,部分監委的心態引發外界質疑, 主辦本案的監委馬以工也很不滿卻不能多說。

  監察院的內規讓彈劾案變成密室作業,外界更無法監督,看看監察院才剛剛出爐的新制服,背後印著大公無私四個大字穿在監委身上是不是有點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