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定案 今年3歲幼童適用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計畫,教育部終於拍板定案!從民國110年開始、全面實施,也就是說,今年三歲的小朋友,以後不用考試 就可以升學,包括建中、北一女這些明星學校,三年後、會釋出四成以上的名額,開放免試入學。

  學測基測,不管哪一種測驗,都逃不過考試這一關,喊了好久的12年國教,教育部總算定調,從110年開始,全面實施,要上明星高中,不用考試擠破頭,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有人開心,有人卻很擔心。

  慶幸住在建中明星學區,卻又害怕校風被破壞,好不容易考進第一志願的建中學生,也有同樣的顧慮。

  民國110年實施免試入學,今年三歲的小朋友是第一批適用的對象,不過先別高興太早,就算不用考試,還是有申請標準,以各種性向和成績評量的工具,作為入學的參考。

  公立高中明年開始,釋出20%的比例,三年後擴大為40%,公立高職比例更高,三年內要達到60%,至於私立高中職和五專,民國101年更要擴大為70%,終極目標在民國110年,讓十二年國教,全面落實。(記者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