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選國民黨主席 府院黨急催票

郭鎧 張良信 張肇元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天進行黨主席選舉,馬總統一個人參選,一大早黨主席吳伯雄,和榮譽主席連戰都現身催票,就連之前開刀住院的副總統蕭萬長,也現身催票!

  

脫掉西裝和領帶,馬總統神情輕鬆,到住家附近國小投票,跟著黨員伯伯們一起排隊,即將卸任的黨主席吳伯雄也來陪同,隊伍實在太長,兩人趁機交換黨務意見,還跟民眾拍照留念,整整等了20分鐘,好不容易投票,馬總統投到一半,突然跑出來問了幾句,大概是有點緊張,竟然忘了黨代表選舉也只能圈選一位候選人,更緊張的擔心自己得票率太低。

  翻開歷任主席得票率,2001年連戰創下超過97%,2005年馬英九71.51%,2007年吳伯雄86.97%,這回馬總統一人參選,預估至少達到八成以上,面子才掛得住,也難怪黨主席吳伯雄、榮譽主席連戰、行政院長劉兆玄府院黨高層全出動催票,就連日前開刀住院副總統蕭萬長,也難得現身投票。

  微笑老蕭氣色看起來相當好,而馬總統在確定當選黨主席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也將按往例發賀電祝賀,這將創下兩岸領導人,首度正式函電往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