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住哪好? 故宮.台大最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博愛特區擴大案緊急喊停,馬總統究竟住在哪最安全,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語出驚人,認為故宮博物院和台大醫院地下室最安全,建議總統可以考慮考慮。

  這座在民國五十四年興建完成的故宮博物院,被高華柱評鑑為全台最安全的地方,可不是看重他宮廷式建築,讓馬總統住皇宮有拍馬屁之嫌。而是看重他背山隱藏性好的優越性,從地圖鳥瞰,位在外雙溪的故宮,地理位置被群山擁抱,隱匿性佳,又緊臨大直衡山指揮所,由於故宮地下室擺放無價的千年古董,戒備森嚴,地處偏僻,防衛性堪稱一百分。而故宮是陸客來台首選,未來大陸觀光客來此又可增加一個景點,比照北京中南海。當然當然,最重要的既然故宮陸客人數最多,敵人飛彈不長眼,如果不小心打到自己人,可不是鬧著玩,因此評鑑最安全當之無愧。另外戰爭默契,不攻擊古文物,也不會傷害病患,醫院也是安全的地方,緊臨總統府旁的台大醫院地下室防空廳,過去成功躲過美軍空襲,現在更是固若金湯。只是高華柱推薦的兩個首選都被拒絕,看來金屋銀屋,馬總統還是只能跟夫人和馬小九繼續守在中興寓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