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長全連任 如選前預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部地區這開出來結果,和預期的似乎差不多,雲林、彰化、苗栗、南投縣,全部都是由角逐連的縣長勝選,其中民進黨蘇治芬大贏對手,南投李朝卿選前遭對手攻擊和黑道掛勾,但仍然順利當選,彰化卓伯源,苗栗縣劉政鴻也都順利連任。

  

看到票數大幅領先,雲林縣長蘇治芬立刻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她說,這一戰打得相當辛苦,感謝鄉親的支持,國民黨這次力挺吳威志參選,但終究還是敗給民進黨的蘇治芬,蘇治芬可說是贏得漂亮,南投縣還是國民黨的戰區,李朝卿連任成功,儘管選前遭對手質疑,和黑道背景的地方人士走的很近,但李朝卿不變應萬變,獲得選民認同。

  晚間不到八點,劉政鴻宣布自行當選,苗栗果然還是國民黨的鐵票區,現任縣長劉政鴻選來輕鬆,民進黨實在很難拉近差距,彰化還是由國民黨再下一籌,卓伯源四年來穩紮穩打,儘管面對前縣長翁金珠的挑戰,最後還是勝出,他除了感謝選民,有希望在未來四年能有更好的政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