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票區生鏽? 國民黨痛失宜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不僅保住雲林縣、嘉義縣以及屏東縣,還拿回民主聖地宜蘭縣,可說小贏,而相較之下,國民黨丟了宜蘭,還輸了花蓮,只贏回金門,席次從13席減為12席,算是小輸,不過桃園、台東鐵票區嚴重生銹,新竹縣邱鏡淳在驚險中擊敗勁敵守住藍天,國民黨才不至於大敗。

  

不等中選會結果,邱鏡淳自行宣佈當選,而他也算是保住馬總統最後一點顏面,其實比起上屆當選票數,邱鏡淳得票數不算高,再對照起國民黨在其它各縣市的得票數,這場選戰,國民黨打得並不漂亮。比較一下這次選舉,民進黨除了守住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之外,還光復了民主聖地宜蘭縣,而國民黨則是拿下了桃園縣、新竹縣等全國12席,不但丟了宜蘭,連花蓮縣也被無黨參選的傅崑萁奪下。

  再從政黨得票率來看,國民黨得票率是48%,民進黨是45%,還小贏3%,但不過才一年前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得票率是58%,今年掉了10%,而民進黨去年得票率41%,今年還上升了4%,數字會說話,以國民黨挾著執政優勢來看,這場選戰,不只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