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8:58

總統抵洛杉磯 薄瑞光親自歡迎

綜合報導

  馬總統久博之旅進入尾聲,他到了多明尼加探視在海地大地震受傷的公使齊王德,並且答應援助海地賑災一千萬美元。而在返國前過境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再次登機歡迎,顯示馬總統這次出訪成功化解了美牛問題。

  AIT主席薄瑞光看到馬總統就耍起幽默,這是因為四天前馬總統過境舊金山,薄瑞光說天氣差,結果卻被媒體解讀,是影射台美關係不好。他自我解嘲和馬總統互動氣氛融洽,顯示出台美關係已經擺脫美牛案的陰影。而在洛杉磯過境之前,馬總統在多明尼加打電話給海地總統,帶來台灣的問候,至於地震受傷的海地公使齊王德,就在馬總統旁邊,看的出來,他右臉還是腫腫的。不只關心齊王德,馬總統也透過捐贈儀式,把部分物資交到海地總理手中,也象徵台灣的愛心來了,但是重建才是根本之道,所以馬總統提出長期計畫,要幫海地徹底從傷痛中站起來,預計對海地的援助,會加碼到一千萬美金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