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1:58

錯估民意 王清峰傳被迫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堅持暫緩執行死刑的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深夜請辭獲准,連夜打包走人,接近中午的時候現身,王清峰依舊堅持自己的理念,他說要我殺人他辦不到,不過王清峰的請辭過程充滿政治角力,三月十一日下午總統府記者會還要求法務部要依法行政,但晚間七點半王清峰卻抗命提出釋憲,到了晚間十點半卻急轉直下,向總統和吳敦義院長口頭請辭、立刻獲准,外界認為,王清峰錯估情勢、違背主流民意,政院快刀斬亂麻,她是被迫下台的。

  

一大早王清峰走出家門,一身輕便服裝準備要去運動,經過一夜沉澱,王清峰依舊堅持立場,即使丟了烏紗帽,王清峰還是沒有改變態度,只是從堅守崗位到閃電請辭,變化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十一日傍晚七點半,法務部常務次長吳陳鐶的記者會,他表示王清峰會堅守崗位,也就是說晚上七點半到王清峰請辭的十點半左右,這三小時產生了讓她不得不辭的壓力,根據訊息,就在吳陳鐶記者會的同時,其實馬總統正在總統府宴請立委,當時立委們拚命告御狀,要總統處理王清峰,這個飯局決定了王清峰下台的命運。

  果然王清峰在傍晚十點半左右辭了,一個小時後記者接到了請辭簡訊,情勢變化之快令人傻眼,有趣的是一大早法務部送了一份速件公文到王清峰家,據了解就是辭呈公文,必須要給王清峰簽,而吳敦義還大剌剌的把公文帶到立法院批示,真的是有夠趕。而吳敦義說他沒這個能力逼王清峰下台,那誰有這個能力呢?答案呼之欲出,馬政府施政一切以民意為依歸,是好是壞很難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