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8:58

超收空汙費?經部挺中油槓監院

陳迺傑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農曆春節前,中油被爆料超收空污費以及石油基金,監委啟動調查機制,結果發現中油超收金額,超過五十四億,今天監委也對中油主管機關經濟部,提出糾正案,不過經濟部卻立刻回應,中油沒有疏失,完全不給監委面子。

  油價現在還是居高不下,讓大家叫苦連天,可是您知道嗎,過去幾年,中油還超收空污費和石油基金,監委查出中油八十八年就發文,不再收空污費,可是到了九十五年,實施浮動油價的時候,又開始收,到了九十八年底,總共收了二十四點九二億元。還有每次加油,你我都會付的石油基金,中油也超收,從九十五年到九十八年底,中油沒照規定費率收石油基金,也多收了二十九點四四億。儘管監委有憑有據,可是中油主管機關經濟部,卻完全否認超收,這就好比打了監委一個耳光,讓老百姓實在看不下去,而且經濟部也強調,今年過年前兩次調降油價,不是要還超收的空污費和石油基金,而是順應庶民經濟嘉惠消費者,經濟部這樣的態度,恐怕監委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