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06:00

陳裕璋接掌金管會 外界聚焦ECFA

賴淑敏 張梓嘉 報導  / 台北市

  陳沖卸任金管會主委後,由陳裕璋接任,昨天馬上舉行記者會,對於各界關心的ECFA議題,陳裕璋說,金管會一定會為業者爭取有利的經營條件。原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的陳裕璋,在正式接手金管會主委的傍晚就立刻舉行記者會,媒體幾乎全員到齊,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他上任後要如何面對六月即將登場的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

  身高超過180公分的陳裕璋,在人群中顯得特別顯眼,不過個性卻非常低調,對於他在上任前,已經先私下拜會過央行總裁彭淮南,是否為了要化解先前陳冲和彭淮南雙方不同調的熱錢管制和低利政策?陳裕璋強調,貨幣政策是央行的業務,金管會不會干涉,和彭淮南見面純粹是希望未來建立溝通協商的管道。

  說話簡潔有力,回答記者問題也都乾淨俐落,證券業務出身的陳裕璋,對於金融業務並不陌生,至於外界關注的金管會未來政策方向,例如是否放寬股市漲跌幅限制、南山人壽股權爭議案和金鼎證券經營權之爭,究竟要如何落幕等等,陳裕璋都表示,請大家再多給他一點時間,畢竟他才上任第一天,不過未來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