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WHA揭幕 楊志良會晤陳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抵達瑞士日內瓦,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衛大會。楊志良不但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碰了面,還與大陸衛生部長陳竺進行雙邊會談,究竟談了什麼,楊志良語帶神秘的說,比你想的還要多。

  前進瑞士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就在台灣觀察員的座位上難得碰面,坐在一起滔滔不絕。對於衛生議題,兩人似乎還有不少意見要交換,講得很起勁。雖然今年台灣還是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會議,但是楊志良和大陸衛生部長陳竺進行雙邊會談,討論到防疫問題,討論到打擊偽藥,楊志良說,討論的比你們想像得還要多。

  不過同一時間在場外,也當過衛生署長的涂醒哲沒有機會進到會場裡,只能帶著抗議群眾在場外現身。要求以台灣的名義加入世衛大會的會員,楊志良說他聽到了,也會盡全力去達成目標。今年的抗議氣氛比起去年似乎和平多了,楊志良也承諾捐給瓜地馬拉200萬劑的新流感疫苗;同時預定在明天(2010年5月19日)的會議當中,楊志良將上台發表演說,會不會又有出人意料的楊氏經典語錄出現,大家都在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