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消除司法民怨 司改會籲速過法官法

冉瑞雯 張梓嘉 報導  / 台北市

  

一項對司法表現不滿的網路調查結果顯示,對於不適任檢察官無法可管,高居民怨第一名,司改會及民間團體要求政府儘速通過法官法,別讓司法民怨繼續累積。

  

施能謙、台鳳公司首任總經理,一個商界的傳奇人物,一生歷經企業被侵佔,衍生家產土地被強制拍賣,卻因為法官未到場執行查封,而與得標者開始陷入一來一往的官司泥沼,打到施能謙在2000年舉槍自盡、兩家家破人亡,官司纏訟邁入24年,讓人不勝唏噓。

  這樣的案子究竟有多少不得而知,但民間司改會與網路民調中心合作的司法民怨民意調查發現,民怨第一名的就是對於表現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卻無法淘汰,佔總投票數33.6%、第二名是在案件尚未偵結前,案情就被媒體大幅報導、第三名則是法官誤判不會被處罰,讓民眾深感不滿。

  而評鑑法官、檢察官的法官法卻研議超過23年遲遲未能通過,林峰正表示,舉辦民調的用意是為給司法單位社會壓力,也會與其他民間團體連署,呼籲馬政府正視這個有關民眾權益的法案,希望儘速通過法官法,別讓司法民怨繼續累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