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更裁 裁定續押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不服羈押,8日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立即於8號晚間提訊阿扁重開羈押庭,羈押庭在9日凌晨12點15分結束,高院仍裁定還押北所,從黑色的囚車走下車的阿扁,穿著黑西裝白襯衫,手上夾著卷宗,下車時微微對著法警笑了笑,看起來格外的輕鬆,阿扁向最高法院提出延押抗告,8號發回高院更審,晚間高院立刻召開臨時羈押庭,只是9號凌晨重開羈押庭的結果,卻讓阿扁大失所望。合議庭認為阿扁涉重罪、海外有隱匿資金及有逃亡可能,裁定延押。

  在庭訊時,阿扁繼續替自己辯駁,他表示,在總統任內,面臨罷免、紅衫軍及司法調查,他出國參訪都沒跑沒跳機,現在檢察官卻說有沒有護照都可逃,說來說去都是他的話,事實上5.7億是後來才知道的,特偵組查10個月竟然不知被凍結,審判長可以要求國安特勤每天通報我24小時作息,我插翅也難飛。

  檢辯雙方激烈攻防四小時,最後陳述時阿扁更一度拍桌怒罵特偵組辦案能力差,只是裁定結果還是繼續羈押,讓阿扁非常的失望,他臉色凝重,落寞的神情全寫在臉上,而在場外支持的群眾也大表不滿,在北所外頭等了那麼久,沒想到希望還是落空,支持群眾的情緒崩潰,有人當場落淚,有人舉著紅布條抗議司法不公,嚴重侵害到阿扁的人權,即使高呼阿扁無罪,陳水扁還是無法走出看守所,重迎久違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