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2:00

【請問市長】蘇逸洪麻辣提問 蔡英文剖白內心世界

【請問市長】蘇逸洪麻辣提問 蔡英文剖白內心世界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五都選舉即將進入倒數50天激戰,華視新聞特別企劃【請問市長】五都選舉系列報導,邀請11位候選人輪番上陣談選情。首集來賓新北市候選人蔡英文不僅關心新北市市政,對於地區特色也十分了解,當主持人蘇逸洪提到小吃,內行的蔡英文馬上推薦一大串當地美食,不禁讓人聯想到女人最害怕的體重問題,而蔡英文笑說,自己為了選戰奔波變結實,但已經放棄量體重啦!

在接受新北市市政「快問快答」時,蔡英文繃緊神經仔細回答,當蘇逸洪問到新北市有哪些好吃的小吃時,跑選戰不忘吃美食的蔡英文不自覺露出微笑,如數家珍說道:「我最喜歡五股的鹹粥、永和樂華市場的甜不辣、鶯歌的切仔麵,還有台灣最棒的板橋地下街的包子、麵包也很好吃。」

蔡英文網路曾流傳蔡英文喜歡開快車抒壓,針對此事蔡英文澄清:「網路上很多對我的流傳都不是真的,我開車是我父親教的,非常中規中矩,絕對是以遵守規範開車。」說起不為人知的抒壓方式,除了開車、作菜以外,蔡英文還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哩,讓自己遠離人群,還會一個人看起韓劇,讓主持人蘇逸洪感到相當驚訝。

此次同時肩負黨主席跟參選人身分,蔡英文表示自己將全力以赴,也不忘跟李前總統討教,問起李登輝是否會幫她站台,蔡英文語帶保留說:「不排除可能性。」身為黨主席對五都選情的分析,蔡英文自評在大台南的部分目前盤面最穩定;高雄的部分雖然陳菊因919水災有些波動,但因執政受肯定,仍有信心贏得選戰;至於台北市跟自己參選的新北市,蔡英文認為是五五波的局面,雖然基本盤以國民黨較佔優勢,但台北市推出實力最強的蘇貞昌應戰,民進黨抱持著審慎樂觀的態度;至於台大中地區雖然落後,但民調追起速度很快,依然有機會。

對於自己所提出的政見與對手朱立倫有許多不謀而合之處,蔡英文表示有許多政策是由她先提出的,對手後來跟進,不過好的政見大家都可以參考,並不會在意。但說起剛通過的ECFA,蔡英文表示:「執政者用文宣力量過度美化,ECFA不是唯一方法、萬靈丹,負面效益沒有真正去面對,選舉不該拿ECFA來操作!」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感情世界,蔡英文不排斥未來有成家打算,輕鬆看待說:「這種事情是可遇不可求。」再問起擇偶條件,蔡英文淺笑回答:「到這年紀,能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華視【請問市長】也請來命理專家譚秀珠分析蔡英文面相,譚秀珠說:「蔡英文的面相是典型的金型人,目前的運勢剛好走到法令紋,此次選戰會打得比較辛苦,不過金型的蔡英文也為民進黨注入了活力,帶來新氣象,只是在此次選戰中碰上強勁對手,有可能會陷入膠著。」一向不迷信的蔡英文對此並不在意地說:「每一個選戰都不好打,即使在選情最穩定的地區,新北市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譚秀珠還說金型的人較為強勢,蔡英文則說:「還有支持者嫌我太軟,要我恰一點!」對於命理分析的部分一笑置之。

五都候選人將在2010年11月27日決勝負,在投票日前華視一一邀請11位候選人進行專訪,40天的系列報導與全民一同關心市政。華視新聞秉持著公正客觀,在主持人蘇逸洪穿針引線下細究候選人的施政理念及個人祕密,另外還邀請專家從面相、服裝、化妝等非政治的民間角度分析,呈現出不同以往的五都選情報導,讓大家快速掌握11位候選人。首集內容將於10月4日播出,同時也歡迎觀眾們到華視網站留下想請教候選人的問題,主持人蘇逸洪將替市民好好「請教」這11位市長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