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06:00

出征新北市落敗 蔡英文表遺憾

郭怡岑 王又慶 許中熹 報導  / 新北市

  首次爭戰新北市,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新人之姿投入選戰,最後以11萬票之差敗給對手朱立倫,總部氣氛低迷,蔡英文對於落敗表示遺憾,她呼籲支持者,再接再厲,不要對台灣的民主失望,新北市落敗,蔡英文的下一步是什麼?她很低調,沒有回應。

  深深一鞠躬,蔡英文率領黨工向民眾致意,對於新北市沒能勝選她表示遺憾。新北市落敗,總部氣氛低迷,支持者難掩失望表情,還有人激動紅了眼眶,喊出要蔡英文選總統?支持者的聲音,蔡英文沒正面回應,倒是安慰選民不要因為失敗對民主失望,這句再接再厲是不是意味她將帶著民進黨繼續打下一場選戰?

  以黨主席之姿親新北市,蔡英文拿下100萬票,落後對手11萬票,總得票數雖有增加,依舊沒能攻下新北市,五都市長也只保住南二都,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未來面對黨內各方勢力檢討,小英的下一步,該怎走?勢必牽動她未來政治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