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06:15

民國百人選 小鄧.毛澤東竟入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迎接建國百年,國史館所舉辦的「民國百大人物票選排行榜」活動,卻被踢爆、軍事類人物票選榜首竟然是鄧小平,而且政治類提名人當中還有毛澤東,對這樣的結果,立委罵翻了,而完全狀況外的國防部更認為不可思議,現在國史館只好趕緊出面道歉,說是題目設計不良,活動暫停。

  

慶祝建國百年,國史館大張旗鼓舉辦「民國百大人物排行榜」票選活動,只是軍事類榜首不是咱們的三軍統帥馬總統,竟然是已故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鄧小平,而軍事類的第一名是對岸已故領導鄧小平就算了,就連毛澤東居然也被國史館納入政治類的民國百年人物,這真的是讓人看了傻眼。

  立委不分藍綠全都火冒三丈、罵翻天了,為了平息眾怒,國史館只好趕緊將敏感人物從票選網站移除,坦承是一時疏忽,雖然國史館解釋,當初票選活動純粹趣味導向,沒考慮到政治因素,不過把已故中國領導人也列入民國百大人物排行榜,這樣的趣味恐怕讓人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