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58

3分鐘烹活雞 "毛家宴"遭罰10萬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名廚張小春,來台表演毛澤東最愛的毛家宴,活生生的雞,短短三分鐘之內變成一道菜,許多民眾直說太殘忍,業者也被重罰十萬元。他就是大陸名廚張小春,現場料理毛澤東最愛的菜色,不過突然一彎腰,怎麼手上拿的是一隻活生生的土雞,土雞被卸下腳上的繩子,動彈不得、嚇得大叫,眼睜睜看著師傅準備熱水,又把炸油高溫加熱,冷不防,雞脖子被割一刀放血,再被丟進滾燙的熱水中,用飛快的速度拔除一根根雞毛,緊接著大秀刀工,切成雞丁放入大鍋熱炒,一盤辣炒雞丁香噴噴上桌。

  從活雞變雞丁,不到三分鐘,不少現場民眾看得直呼殘忍,動保團體也向台北縣政府檢舉,根本是虐殺,縣政府農業局認定沒在合法屠宰場殺雞,已經觸法,決定重罰飯店業者十萬塊。殺一隻雞罰十萬塊,但這樣的烹調手法在大陸根本不稀奇,這盤魚料理也是餐廳主打的毛家宴料理,魚頭、魚嘴巴竟然還一開一合,魚根本還沒死,身上卻已經被淋上醣醋醬,饕客還殘忍的用筷子戳進魚嘴巴裡,甚至還夾起後半身已經炸熟的魚肉,面不改色、一口送進嘴裡。

  或許這些生吃菜餚,對饕客而言可是天下美食,但對於一般人來說,看了烹調過程,恐怕難以下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