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1:58

雷玉其降調 嚴明接空軍司令

汪倩如 蕭鈺燁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前空軍司令雷玉其替兒子辦婚禮,卻涉嫌公器私用、引發爭議,不只讓民眾觀感不佳,也踩到馬總統的地雷,他火速下令將雷玉其調職,在今天上午立刻進行職務交接,一場婚禮讓他斷送大好前途,雷玉其步出會場時神情也非常凝重。

  前一天火速批准撤換,隔天一大早就立刻交接,走在前面的是參謀總長林鎮夷,後頭跟著的就是前後任空軍司令雷玉其和嚴明,雷玉其成為民國76年解嚴後第一位遭到撤換的上將,而新任的空軍司令嚴明,則是馬總統任內第一個被拔擢的上將,也創下了軍中第一次學弟交接給學長的紀錄,雷玉其動用軍方資源公私不分、引發外界抨擊,事情爆發後,馬總統立刻找來國防部長高華柱問他怎麼處理?高華柱說,已經移送廉政調查,但馬總統說太慢了,首長應該要以身作則,高華柱說調職處分,總統火速批准,事情發展在短短一天內,調職人事案立刻生效,實在是因為雷玉其公私不分的行為,違反馬總統對清廉的要求。

  踩到總統的紅線,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的婚禮就被批評公器私用,甚至還出動總統座機空軍一號,引發社會相當大的爭議,馬總統一上任立刻要求政府機關首長,務必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這次快刀開鍘就是希望能杜絕軍中的馬屁文化,不過看看這個司令交接,軍方還是大陣仗,不但舖了紅地毯、出動儀隊,還有前導車開道,看來想要改變這長久以來的軍中文化恐怕沒有那麼容易。

  不過這雷玉其怎麼想都預期不到,幫兒子辦喜事,居然辦到司令的位置都沒了,而新上任的嚴明是不是真的能夠讓軍中紀律嚴明,也有待外界來觀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