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降落起火 總統:處變不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馬總統1號搭乘空軍福克50行政專機前往台中,降落時右後輪竟然冒煙起火,包括總統在內的所有人員立刻疏散,軍方目前排除人為因素,朝機械故障調查,而馬總統被問到當時的情形,說自己處變不驚。

  

福克50專機緩緩降落在松山機場,安全降落,總統下了飛機,滿臉笑容,可是把時間拉回1號下午,在清泉崗機場的降落可沒有這麼順利,根據當時第一手照片顯示,機組人員拿著滅火器對著輪胎猛噴,沒錯,機輪起火了,是編號34的後輪,輪胎已經癟氣,意思就是"破風",破風的原因是胎皮被高溫融化,高溫的來源就是畫面中已經毀損的煞車系統,負責緊緊咬住煞車碟盤的來令片已經成了一堆碎片。

  只是問題來了,專門承受高溫的煞車怎麼會承受不了,雖然狀況很輕微,但是總統人在機上,就牽扯到國家安全,而總統居然到下飛機之後,才知道飛機有發生狀況,總統說自己處變不驚,但是福克50機齡老舊的問題還是浮上檯面,畢竟從民國81年服役到現在,也有17年之久,即使同一機型在國外仍然使用頻繁,但是在台灣,這可是總統專機,關係到國家元首安全,是不是該採購新型飛機,國防部以及總統府真得要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