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8:58

馬吳默契絕佳 攜手力拚2012!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2012總統大選"馬吳配"確定,其實兩人默契很好,從5年前,馬總統就非常倚重吳敦義,為了拼2008總統大選,馬英九黨內改組,力邀吳敦義、接下祕書長重任,選上總統後,又任命吳敦義入閣擔任行政院長,現在再合體,要一起拼連任。

  兩人的故事要從1998年開始說起,馬英九要角逐台北市長,吳敦義是高雄市長拼連任,當年兩人合稱北馬南吳,氣勢驚人。沒想到吳敦義連任失敗,但贏得台北的馬英九還是相信吳敦義有實力,畢竟是當過兩任南投縣長、兩任高雄市長的人。

  果然首長經驗在2007年國民黨人事改組派上用場,為黨為選舉,馬英九想起了他,力邀吳敦義當秘書長掌兵符,接下印信受到肯定,吳敦義更懂得扮演好角色,果然是好沙僧,從此一路受唐三藏提拔。一片歡呼聲中,馬英九贏得2008總統大選,找來劉兆玄組閣,沒想到後來劉兆玄請辭,馬總統再次想起了他,就是這樣全心全力,讓馬總統很中意,馬吳合體展現十足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